close

生命中,有很多人,不是孤僻,而是有原則有選擇地社交。和喜歡的人千言萬語,和其他的人一字不提。不是所有人,都值得你敞開心扉,更不是所有人,都能懂你所言。

一件事,想通了是天堂,想不通就是地獄。既然活著,就要好好的活著。與人相處,不妨大條一些,即便有什么讓自己不舒服的地方,也勸解自己,不要太放在心上。沒有人可以做一件事能恰如其分,說一句話能恰到好處。只要心無惡意,又何必太過在意。想法少一點,隔閡就少一些,多一份理解,也就多一分愉悅。有些事想得太多,不但於事無補,反而是徒增煩惱。既不能改變現狀,還影響了積極情緒,仔細想想,又是何必?少一分在意,何嘗不是一種豁達,一種灑脫

生為凡塵俗世的我們,總也免不了一些世俗的煩惱。總有一些期許,總有一些懷念。其實,日子,過得就是心情。昨天再好,也走不回去;明天再難,也要抬腳繼續。把握今天,才能快樂到老。要懂得,無事心不空,有事心不亂,大事心不畏,小事心不慢。

人性最軟弱的地方是舍不得。舍不得一段不再精采的感情,舍不得一份虛榮一份掌聲。然而,人生就是一個不斷放棄的過程,放棄童年的無憂,成全長大的期望;放棄青春的美麗,換取成熟的智慧;放棄愛情的甜蜜,換取家庭的安穩;放棄掌聲的動聽,換取心靈的平靜。接受與否,有時我們並無選擇。

雨,有急,有緩;路,有平,有坎。世上的事,有順,有逆;人生的情,有喜,有悲。人生苦樂,皆系於心,坦然面對,心平氣靜,安然於得失,淡然於成敗,經營好心情,自當擁有了生活的全部。

生命是,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,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,再愛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,再美的夢也有蘇醒的一天。生命不止,紅塵無盡。僅以一程換一種懂得,僅以一途悟一場經曆,如此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ghuiqin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